中律朔叁

❗虾龟光毛不要点赞不要评论也别关注我,见一个拉黑一个❗看文我不拦,就别给彼此找不痛快了。

【巍澜/林秦/瞳耀】龙城那些事儿(46-49)

各位好久不见,

首先我要为这几个月没有更新诚挚地向大家致歉,因为三次各种原因使我无法抽出时间码字,这次也是我自从上次过年时发出动态后的首次登录。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也非常感谢各位愿意等待,是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盼,真的非常抱歉让各位等了这么久,我深夜码字也只敢在凌晨发文,真的对不起。

为了尽快完结,我已经在不影响阅读和整体结构的前提下尽量将内容精简化。番外已经安排上了,正文下章即可完结。

再次致歉。

※混合同人 雷者慎入

※有大量私设

※禁止转载



46.

  “这是什么东西?”


  “看来它就是导致地下的小鬼不断往上爬的原因了。”赵云澜目不转睛地端详着那团烟雾。


  沈巍轻眯了眯眼,没说话。


  “你刚刚说要问话?这怎么问?”白羽瞳他们走向赵云澜,赵云澜冲他痞痞一笑,示意他看向白雾的方向: “想知道怎么回事,问它不就得了。”


  赵云澜之前抛出的符纸还滞留在空中,他两指抵唇,嘴里念念有词。白羽瞳读他的唇语应该是汉语没错,可凑近了听传到耳朵里的却是一种晦涩难懂的语言,随后他转头示意展耀,后者靠近仔细听了一会,也只是向他摇摇头。


  连猫儿都听不懂的语言啊,白羽瞳若有所思。


  随着赵云澜的动作,符纸晃晃悠悠飘动起来,最后在人形雾团大概是头部的位置停下,随即融进烟雾,剩下半张耷拉在外边,像是长出来的半截舌头。


  赵云澜首先开口:“你是谁?从哪里来的?”


  似乎是在响应赵云澜的话,没过一会,那半张符纸开始上下晃动,随着纸张的翕动,一个稍显沙哑的声音传了出来。


  是女声,还是从白雾里发出的声音。


  林涛在意识到这个事实的瞬间身上的汗毛就都竖了起来,展耀也木着脸下意识退后一步。


  这确实是一个女声没错,并且很明显是在诉说着什么,但林涛他们却完全听不懂这种语言,而另一边赵云澜却是一脸了然。


  秦明走近,道: “赵处长,你听得懂?”


  “嗯。哦对我差点忘了……”赵云澜摸摸下巴,沈巍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众人身后,在手里凝了一股能量。


  “林静,你这个吊坠可以转换语言对吧?”被点到名的林静愣了一瞬,心里寻思吊坠什么时候有这个功能了?于是赶紧抬起头和自家处长进行眼神交流。


  林静:老大,我当初设计时候吊坠确实考虑了很多情况,但这个功能是真没有啊!


  赵云澜一挑眉:没有?


  林静苦着脸,感叹自己生不逢时才碰到这么个顶头上司:那……有吧?


  赵云澜:我说有就有。


  林静:……好的老大。


  “嗯……想起来了,我当初确实设计了这个功能,你们先等等,我做一下调整啊……”林静一脸严肃地从兜里拿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开始装模作样地捣鼓起来。


  〖听觉共享。〗


  沈巍与赵云澜默契的对视一眼,抬手对着林涛他们将能量释放出来,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走回赵云澜身边。


  “诶等等……不对啊……我怎么觉得我好像能听懂了!”林涛满脸惊讶,“林静你可以啊!”


  “虽然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办到的,不过你真的很厉害。”白羽瞳对林静投去赞许的目光,展耀用胳膊肘轻轻撞他一下,对他眨眼:小白,我们要不把林静挖过来吧?

  白羽瞳一脸认真,显然是把展耀的建议纳入考虑范畴了。


  楚恕之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他靠近林静,小声调侃: “哟,装的还挺像。没看出来,你这随身设备挺齐全啊。”


  “上个月刚研发出来的新型迷你照相机,”林静合手,脸上还挂着礼貌的微笑,


  “三倍美颜。”


47.

有了沈巍加的buff,要理解这团白烟的话也就不难了,他们一行人不约而同的静默下来,开始聆听这个女声所讲述的故事,可越听心里越不是滋味。


『小女子乃术人姜氏,无意惊扰各位大人,烦请见谅。


  小女子从小便在这个村庄中长大,传说小女子出生时黑云蔽天,鸦声四起,村民们皆认为我是不祥之物,且小女子自幼羸弱,所以经常受到欺辱。但……有一人却不曾做出出格之事,反而经常保护我。


  他总是伴我身侧,不曾离开。于是我们日久生情,便私定了终身。我们本该幸福的……〗


  赵云澜神色严肃,侧头问沈巍:“你怎么看?”沈巍摇摇头,没有应答,赵云澜意会,便也不再说话,给林静和楚恕之打了个手势。


  『几日后,族长之子突患恶疾,人们皆传小女子从小泡于药罐之中,已是长生不老、无病无痛之身,可下做药引治愈百病!于是我们相约在河边见面,一起逃离这是非之地。可小女子苦苦等候,却迟迟不见他的身影,可我始终相信他一定会来的!可谁曾想,一天一夜的等待,等来的却是他冰冷的尸首!


  原来那日是村长得知我们出逃,便派人在路上截下了他,郎君为了保护我,与他们厮斗,竟被那群贼人活活打死!尸身不全!他曾许下誓言,会同我长相厮守。那天,本该是她和他的大婚之日啊……


  小女子自知难逃一死,便跳入河中,只求与郎君来世相见!我恨呐……恨那群刁蛮之人!!!!我诅咒他们断子绝孙永世不得超生!此生无望与郎君厮守到老,只愿在黄泉下共饮孟婆汤,可那些村民还是将小女子的尸身打捞出来做成了药引!


  我本有意放他们一马,是他们不知好歹!!生前苦苦折磨我不说,投河自尽后竟还令我受挫骨扬灰之痛!!我要将我的痛苦千倍百倍的还给他们!!!』


48.

  “沈教授,这种情况……她还有救吗?”白羽瞳面色凝重的问道,换来的确实沈巍的微微摇头。


  “她在说以前的事的时候人称混乱,情绪波动极大,并且周身的空间磁场已经有崩坏的现象。“沈巍冷静地分析着现状,“这座山之所以会聚集这么多鬼魂,就是因为她的怨气太冲招致的。她已经和那些鬼怪没什么两样了。”


  此时洞窟里的能量磁场已经极不稳定,是姜氏的怨气太重,引发了其他村民怨灵的共鸣。一团又一团的黑气开始从地下冒出来拢聚在一起,逐渐形成一个强大的人形,竟然比姜氏具象化的怨气还要大出许多。


见此,楚恕之推搡着林涛他们站的更近了些,和赵云澜、沈巍站成一个小包围圈,一起将他们护到了内侧。林静手上挂着一串佛珠,挨着赵云澜脚边坐下,双手合十,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两团怨气。


  展耀从后看着林静的背影,恍惚间竟觉得这人周身泛起了金光,他什么都没做,只是坐在那里,竟然也让人感到心安。


  两团魂灵都愈发强大,但却都没有攻过来的意思,反而只是在空中飘浮着,不断吸收着洞窟里残留的怨气。“它们……怎么都不攻击我们啊?”林涛战战兢兢一发问就被秦明捅了一肘子,林涛吃痛地半弯下腰。


  “非得过来追着你打你才开心?”


  “就……就跟我怕它似的!来、来啊!”


  赵云澜仿佛看透了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只是略显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同类相残,终是自食恶果啊。”


  话音刚落,那团黑气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马上就朝着姜氏扑了过去。两团怨魂纠缠在一起,但姜氏一人的力量远远不及百号村民的力量来的强大,很快就被压制住了。


  林静仍坐在圆阵前,楚恕之也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二者对撞时产生的波动足以把众人掀翻,但有林静在暗中发力,再大的动静也难以伤他们半分。沈巍眯着眼看着两个势力相互缠斗,他甚至都可以听到他们发出的愤怒而又怨恨的嘶吼。


  村民们的灵魂在喊叫,他们怨恨姜氏屠村的行为,甚至也将最恶毒的话语和诅咒施加在她的身上。


  明明是你们贪得无厌,先干了违背天理的事,此时却又生出了这副受害者的嘴脸。沈巍又想到他们当初理所当然地向姜氏索取时的样子,又轻叹了口气。


  可能从始至终,他们也就只有这一副嘴脸罢了。

49.

  眼看姜氏的魂魄即将被村民们所吞噬,楚恕之收了傀儡线,解除了一直保持着的战备状态——姜氏和村民们生前水火不容,死后也两两相斥,若是真有一方吞噬了另一方,那么‘得胜者’也定会因排斥作用而爆炸,到时候也就没有他们出手的必要了。


  “哎,你们看!“展耀小小的惊呼一声,“那是什么?”


  众人循着展耀的目光望去,又是一道白光从地下钻出来,直直冲着空中两团纠缠的怨气而去,硬是将黑雾冲散了一瞬。趁着村民们的怨气还未重新凝聚,那道白光竟与姜氏的结合在了一起,白色一方瞬间爆发出强大的力量。


  『娘子……为夫来陪你了!』


  “这是……?”白羽瞳有些愣怔。


  『夫君,我好想你啊……』


  “是那个术人的丈夫吧。”楚恕之接过话头,“既然姜氏的魂魄能存活至今,他自然也可以。”


  『放心,有我在,定不会让他们伤你半分!』浑厚的男声传来,洞窟里的空间突然急剧扭曲,形成一个黑洞,仿佛要将一切东西都吸纳进去。


  “不好!”赵云澜忽然低喝,一手揪起林静的衣领,一边招呼人赶紧往外跑,秦明他们不明所以,只能匆匆忙忙地跟着往外奔去,楚恕之断后。


  一行人手忙脚乱地跑出洞窟,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到身后发出轰隆隆的巨响,偌大的山体于顷刻间崩塌,无数的碎石像骤雨般狠狠地砸下来,白羽瞳拉过展耀反射性的闭上双眼。


  屏着呼吸,没有预料中的痛感传来,白羽瞳睁开眼,却发现自己被一个金色的大钟罩住了,外面的飞石虽依旧可见,但却没有一粒沙石砸到自己身上,也听不到一丁点声音。


  林静双眼紧闭站在不远处,手中绕着佛珠,嘴里念念有词。


  “林涛……”秦明有些艰难地出声,“再不松手你要勒死我了。”


  林涛赶紧后知后觉地松开自己搂着秦明的臂膀。


  “赵处长,这是发生了什么?”秦明喘匀了气,仍对刚才的事心有余悸。


  “姜氏和她的小郎君自爆了,为了和那群村民同归于尽。”


  这番话一出,他们都安静下来,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要说姜氏有错,但毕竟是村民们害人在先,若是将一切都归咎于村民,可被屠杀的人里也有不足月的孩童。


  他们都默契的没有再说话,只有林静微弱的呢喃声轻轻环绕在钟内,像是祷告,又像是在为谁送行。




评论(12)

热度(4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