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律朔叁

❗虾龟光毛不要点赞不要评论也别关注我,见一个拉黑一个❗看文我不拦,就别给彼此找不痛快了。

【巍澜/林秦/瞳耀】龙城那些事儿(34-36)

※混合同人 雷者慎入

※有大量私设

※禁止转载

欢迎捉虫   阅读愉快

34.

展耀反射性低头一看,就看到一只黑的油光水滑的大猫在自己脚边踱步,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泛着绿色的光。

“哎!小白你看!”说着,展耀弯下身子想把猫抱起来,伸手一捞竟然没捞起来。白羽瞳上半身越过展耀,两只手把黑猫举起来放进他怀里。

“这猫怎么这么沉啊,可比鲁班重多了。”白羽瞳话音未落,手就被狠狠抓了一下。

展耀给黑猫顺着毛,“小白,再说它可不高兴了。”

“副处?!”郭长城看见了展耀怀里的猫,声音瞬间拔高八个度,高兴地叫了一嗓子,“你终于回来啦!”

这一嗓子叫的展耀他们都懵了。

副处?

什么副处??

哪有副处???

“小郭,你刚才说什么副处啊?”林涛挠头gif.而旁边的秦明看到特调处其他几个人的脸色,心里已经隐隐约约有了不好的预感。

不会吧?

“副处不就在那吗!”

展耀还在撸猫的手瞬间僵住,怀里的黑猫趁机以与身材不符的灵活跳上桌,原地转了个圈一屁股坐下。

白羽瞳好像也明白了什么,一脸警惕地盯着桌上的黑猫。

“这就是副处啊!”

林涛机械地转过头,问秦明:“老秦,他刚刚说这只肥猫就是特调处副处长?是我听错了还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秦明的脸色也不太好,他纠结地开口:“林涛……我觉得一会你可能要接收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林涛转回头,发现那只黑猫正盯着自己看,他居然还从猫的眼神中读出了一些不友善的意味。

只见那猫的目光一一扫过他们几个,随后舔舔自己的爪子。

“这届新人不行啊,怎么连本大爷都抱不动呢?”

“卧槽老秦它它它说话了有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涛,冷静。”

34.

一边是有些发抖的展耀和面色苍白的白羽瞳,另一边是像尖叫鸡附身的林涛和还算镇静的秦明。

林静在心里给郭长城和大庆上了柱香。

“叫什么!愚蠢的人类。”

大庆朝着林涛一呲牙,刚刚还处在惊慌状态的林涛马上安静如鸡。

“吵吵什么呢,隔着半条街都能听见声儿。”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进了门,懒洋洋地往里溜达,只不过走路姿势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幸好这个时候也没人能分心观察到他。

赵云澜看见人都在桌子前围着,桌上还有一个黑影子,走近一看,果然是死胖子回来了。他刚想开口调侃,沈巍轻咳一声他才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

他环视一圈,看看外调来的几个人,再看看自己处理表情各异的员工,最后目光落到大庆的身上,一瞬间就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不会吧?”

祝红憋着笑:“别怀疑,就是你想的那样没错。”

赵云澜长长的叹了口气。

小郭反应过来,怯怯地问楚恕之:“楚哥……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傀儡师唇边难得的带了笑意,奖励似的揉了把小孩的头。

“干得漂亮。”

35.

“你们几个怎么不拦着点?!”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赵云澜打发林静去给受到惊吓的几个人念经定神,自己开始数落起其他几个。


“那拦得住吗!”祝红回怼,“我们哪知道你没告诉大庆啊!”

赵云澜话头一噎,转头看楚恕之也是一副‘我不知道不关我事谁让你自己不提前通知’的样子,顺带把郭长城堵在自己身后。

“行!你们厉害!”赵云澜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句,他敢打包票,这几个兔崽子绝对是故意的!哪有什么知不知情,分明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云澜,”沈巍安抚性地拍上他的肩膀,“要消除他们的记忆吗?”

赵云澜思索了一会,答道:“……算了,这样也省事,这种闹剧我可不想再出一次了。”

没一会林静就带着人过来了,几个人的脸色好了很多但可以看出来还是处在震惊当中。

赵云澜走过去发挥他和一群“姐夫”扯皮时候的油滑劲儿,又是道歉又是解释,总算把这事跟他们说明白了。

“那什么,咱们重新认识一下啊。这只猫是我们这的副处长,本命大庆,外号死胖子。”

“大庆,这是龙城和S市调来学习的……”

“得了,”大庆看他一眼,“刚刚小郭都告诉我了。”

果然,这大庆一开口他们的脸色马上又白了一个度。

沈巍看向赵云澜——慢慢来吧。

“我还以为这是新人呢。尤其是这个,身上一股猫味儿,我差点都要以为他是同类了。”大庆伸出爪子,被点名的展耀抬起一只手闻了闻自己的袖口。

没味道啊。

赵云澜给了大庆一个嫌弃的眼神:“你可真是想得美,哪来那么多新人。听说你还嫌人家抱不动你?你也不瞅瞅自己什么吨位。”

大庆唰地跳起来要挠他,“嘿我怎么了!!我这是健康!”

“卧槽死胖子你起开我要被你压死了!!!”

白羽瞳旁观一人一猫在斗殴,又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之前在休息室里跟自己说的话。

我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

坚定不移。

36.

又是一个清闲的下午。

花了几天时间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又在赵云澜一番油嘴滑舌的嘴炮和沈巍的掩护下,林涛他们总算勉强接受了‘猫会说话'这件事,还和大庆渐渐熟络起来。

甚至还聚众讨论起了育宠心得。

“我家死胖子太能吃了,我看我迟早要破产。”赵云澜说着还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果然是瘪的。

“我们家鲁班也吃的很多,都要超过家里的小狮子了。”

“还有养狮子的操作?!”林涛震惊脸,“也太酷炫了吧。”

“林队长和秦科长不养宠物吗?”白羽瞳问。

“我——”“我们养了。只不过没养在家里。”

话说了一半被打断的林涛疑惑的看向秦明。

我们养宠物了吗?

秦大科长举止端庄,丝毫不慌。抿了口水润了嗓子,缓缓开口:

“我们科里有只警犬。”


“而且嗅觉不错。”




评论(37)

热度(7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