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律朔叁

❗虾龟光毛不要点赞不要评论也别关注我,见一个拉黑一个❗看文我不拦,就别给彼此找不痛快了。

【巍澜/林秦/瞳耀】龙城那些事儿(43-45)

※混合同人 雷者慎入

※有大量私设

※禁止转载


各位我回来了!!!


首先很抱歉我这么久没有更新,真的很对不起大家!我真的不是故意拖着不更的!!!因为最近这两个月我真的特别忙,以至于碰手机的时间都很少。无休连轴转,一天连五个小时的睡眠都没办法保障,简直是在猝死的边缘反复横跳……


还有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就是这种令人窒息的现状还没有结束,可能要一直持续到过年,所以之后的更新可能还是很不规律。其实《龙城那些事儿》原本是计划在这几个月就完结的,但是没料到会这么忙,如果过年那几天能休息的话我会抓紧完结,如果我没有猝死的话!!!我保证!!!


哦对我一定会弥补你们的!!!


再次真诚的致歉!!!





欢迎捉虫 阅读愉快




43.


白羽瞳觉得事情越发奇怪起来。



现在明明是夏天,可一上山却像是入冬一般寒冷。赵云澜说这是阴气过重的原因,但他其实也不是很相信阴气这一说。



毕竟幽畜可以说是基因变异,鬼神什么的就太扯了。



“这个鬼地方真是够可以的,听说还有人来这片地上拍电影,没出什么事算他们命大。”林静搓搓胳膊,连说话都带着点颤。



“你怎么知道没有?没出事这些鬼东西哪来的。”楚恕之走在最前面,也不忘回头送给林静一个不屑的表情。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鬼东西?”展耀发出疑问。



“啊,忘了你们看不见。这个地方阴气很重,招来许多小鬼……”眼看着林涛一个趔趄差点摔了,林静赶紧转了话头,“不过你们放心啊!有我的吊坠在,保你们平安。”



赵云澜虽然很嫌弃林静这种自卖自夸的行为,但他做的吊坠确实有那么一些用处,起码从下车开始但凡是扑向林涛他们的鬼都在碰到他们的身体前被一层透明的屏障灼成灰了。



这一点倒是挺像粉碎机的,他不合时宜的想。



44.


有沈巍和赵云澜这两位真·大神在场,各路小鬼都趴在一旁瑟瑟发抖,偶尔有几个胆大的也都被楚恕之团起来扔出去了,他们这一路上也都没出什么乱子。



没过多久,他们在半山腰处找到了一个还算隐蔽的山洞,便顺着摸了进去。



几乎是踏进山洞的一瞬间,白羽瞳就嫌恶地捂住了鼻子,一股恶臭弥漫在狭小的空间里,越往里走味道越重。见惯了巨人观的秦明一开始还能忍受,走到山洞内部时却也忍不住面色泛白。



“这么大的味道……生前没少吃啊。”赵云澜皱着脸抬手在面前挥了几下散味儿,沈巍贴心地从兜里拿出一块手帕递给他。



山洞的最深处是一个空旷的石窟,石壁上挂着几个由竹篾编成的火把,旁边是一盏盏老旧的油灯。楚恕之取下一个火把,用打火机点燃,又将傀儡线拴在竹篾上,绕着墙甩了一圈,墙边的火把都燃烧起来,洞窟中瞬间亮堂了许多。



“哎!那是什么玩意儿?”林涛好奇地指着洞窟中央一个半米高的大圆台问。



沈巍走上前仔细观察着这个圆台,把手附在粗糙的台壁上,一边摩挲一边说:“看样子这应该是某个古部落的祭祀台。这里还刻着一些铭文……只不过磨损有些严重,能辨认的不多。”



“能读懂多少?”赵云澜走近他。



“我试试。”沈巍抬起头对他笑笑,随后又低下头,闭着眼重新摸索起来。不一会,他断断续续的开口:



“维命无常,神鬼莫测……术人姜氏,诞时黑云蔽日,鸦啼……乃祸患转世……至此灾相丛生,恶灵遍野……惑男诱女……姜有一石,拥者富贵荣华……未尝什么……殁于……吾等修筑神台……遂钉于此,谨以祭天。”



沈巍站起来,推了推眼睛,“只能辨认这么多了。”



“嗯……简单来说就是有个人被一群迷信的老家伙们活祭了吧。”



“而且这个姜氏应该还是个神婆。”展耀摸着下巴,对林涛的说法进行了补充。



楚恕之走上祭台,一边张望,一边开口道:“这么大个台子看着挺起空荡,味道倒是不轻。”



“说是祭祀台,怎么连个绑人的柱子都没有?”白羽瞳一手撑着台面,轻轻一跃就跳了上去,和楚恕之一起四处查看起来。



林静在下边绕着圈,时不时伸出手敲敲墙面,没一会就找到一处不协调的凸起,随后果断按了下去。



45.


随着一声巨响,楚恕之脚下的地面突然开始了剧烈的震颤,紧接着一道裂缝就从祭台中央迅速扩开,楚恕之和白羽瞳连连后退,快要被逼到祭台边缘时裂口才停止了扩大。



“可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啊。”林涛抬着头,满眼惊讶地看着祭台中央升起来的一根圆柱。



这根圆柱还不到两米,算不上高,只是这台子上的景象实在是叫人触目惊心——圆柱上血迹斑斑,升起来的台面上铺满了白森森的骨头,难忍的腐臭味几乎呛得人想要流眼泪。



看着众人都上了祭台,林涛也翻了上去,然后伸出手将秦明拉上来。



秦明从兜里拿出一副手套戴上,走到那堆白骨前蹲下看着,一边看一边作出推断:“都是人骨。有的骨头呈黑紫色,可能是中毒导致的。看这个规模,这里至少有几十个。”



林静走到白骨前,双手合十,深深鞠了一躬。



“行……那现在让我们问问话吧。”说着,赵云澜用一根手指在空中比划了几下,像是在写什么字,又抽出一张符抛出去,黄色的符纸竟漂浮在半空中,不见落地。



林涛凑到白羽瞳和展耀身边,小声询问:“你们俩现在信鬼神了吗?”



还没等白羽瞳和展耀两人开口说话,地面又是一阵颤栗,甚至震得一颗头骨都滚到了白羽瞳的脚边。赵云澜给楚恕之使了个眼色,后者会意地向林涛他们靠近。



突然有丝丝缕缕的白烟从白骨中腾升,洞穴中的臭味陡然浓重起来,像是盛夏时滋生出蛆虫的腐烂的内脏一起堆积在一个密不透风的房间里,展耀甚至抑制不住自己干呕的冲动。



待震动平息后,腾升的白烟也渐渐停止了流动,聚在白骨的正上方,居然形成了一个人的轮廓。





评论(28)

热度(5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